Monday, December 24, 2007

智者不惑, 仁者無敵, 勇者不懼 [2007-08-11].PNG


智者不惑, 仁者無敵, 勇者不懼 [2007-08-11].PNG

2007-08-11

智者不惑, 仁者無敵, 勇者不懼。」


上了年紀我才真正的了解到, 以前在書上讀到的所謂, 三達德, 智、仁、勇。我一直不了解, 為什麼在, 三達德, 的中間加一個""這個字。 在年輕的歲月裡, 因為始終有著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忙, 所以也就沒有特別去想過這件事。

直到我打算開始去進行 [清醒計畫] 以協助我的國家 [中華民國], 並且試圖為台灣人民打出一條生路時, 我才忽然領悟到, 原來這個"", 乃是"達成""" 也就是說, 為了達成 [清醒計畫] 的目標, 清醒計畫 - 為中華民族打造一個偉大的民主國家, 有人必須要具備, 智、仁、勇, 三達德, 並且願意勇敢地站出來幫助, 這個國家和她的人民。

在思索當中, 我也體會到了, 國父 孫中山 先生的偉大; 因為我們今天之所以能享有民主與自由, 正是源自於他大公無私地為這個國家及我們這些後代子孫, 所付出的心血, 以及他們為全球華人, 所締造出的偉大貢獻

我真的非常欣賞, 國父 孫中山 先生所說的
要立志做大事, 不要立志做大官。」

智者不惑, 仁者無敵, 勇者不懼。」

戰以止戰, 不必畏戰。」

湯偉晉(WeiJin Tang) 寫於 2007-08-11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