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3, 2016

小品文_湯偉晉寫的小品文_2016-0213_{永續地經營自己的生命}_


小品文_湯偉晉寫的小品文_2016-0213_{永續地經營自己的生命}_

西元2016213日星期六

我發現,很多企業的老闆都知道,永續經營,這一個概念;想要讓他們的企業能夠永續地經營下去。

但是我也發現,幾乎沒有人能夠理解,他們自己也必須要設法永續地去經營他們自己的生命。

永續地經營自己的生命,是對自己的一種挑戰,而且看起來似乎也是一個不小的挑戰。但是,就我自己在科學上的認知而言,我認為這並不是一件不可能達成的任務。

人類敢去挑戰,登陸月球或是登陸火星,這樣的事情;但是,我好像還沒有聽過有人說,他想要去挑戰生老病死,這幾千年來看似不變的法則。

我是一個愛好科學,又喜歡做研究的人。我覺得,挑戰生老病死這一個看似一成不變的定律,是一件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工作。所以我打算花兩百年的時間來證明,大部分的人都有潛力能夠健康地活到兩百歲。

還記得以前的人都以為地球是平的,但是事實上,地球是橢圓形的。我在猜想,也許未來的人會覺得很好奇,為什麼從前的古人都會覺得,他們自己只能夠活到大約一百歲左右呢?

科學是知識的骨幹,是一句很有道理的話。但是比科學知識還重要的是,科學的精神。那種實事求是並且反覆驗證的精神。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,我對於這些孜孜不倦的科學家,不管是在科學、科技或是人文的領域,總是非常地敬佩,也十分地感謝他們對於促進人類文明所做出的,偉大的貢獻。

湯偉晉 親筆寫於
中華民國105213
星期六台北時間下午256

#



#



#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