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3, 2022

小品文_湯偉晉寫的小品文_2022-1103_神的小孩 陳牡丹小姐_

小品文_湯偉晉寫的小品文_2022-1103_神的小孩 陳牡丹小姐_


中華民國111年

西元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


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 的 謝淑貞教授小姐 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。謝教授小我10歲,她從大學的時候就受洗成為基督徒了。謝教授的治學非常嚴謹,頭腦很好,反應又快。


因緣際會,我無意中在 YouTube 上看到,竟然有台大哲學系的兩位教授曾經在課堂上討論過『在這個世界是否有神的存在』這個問題。所以有一次在電話中我就問 謝教授「如果有人不相信這個世界有神的存在,那妳要怎麼跟他們解釋或是證明給他們看,這個世界的確有神的存在呢?」


在電話中,謝教授隨即回答了我的問題;她說「那我就活給他們看!」


我知道 Amy 也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。但是有別於一般的基督徒, Amy 似乎沒有跟我傳過福音。至少就我的記憶所及,她的確沒有像一般的基督徒那樣,會主動而且熱心地對我傳福音。


但是!但是!但是 Amy 卻用了一種和 謝淑貞教授 所說的方法,一模一樣的方法,向我傳送了來自神的福音。


基督教的信仰認為,人乃是神的小孩。所以儘管 Amy 並沒有積極主動想要傳送福音給我,但是她卻在日常的生活中,活出了像神一般的風範,那種無私無我捨己為人的風範。Amy 讓我相信在這個世上的確有神的存在,因為我看見了 神的小孩 Amy。雖然我的眼睛看不到神,但是我的的確確看到了 Amy 就活生生地活在我的眼前,也活在我們大家的心目中。


Amy 用她的一言一行 和 她對於 芝山生活家(台灣健康社區自主發展協會) 的投入與付出,向我證明了這個世界的確有神的存在。


湯總!你比較晚到,這些是我為你預先留下來的飯菜,你趕快拿去吃。Amy 總是會主動地留下一些飯菜給我吃。


我想說的是:Amy 謝謝妳!我也會像妳一樣,在日常的生活中努力地讓自己成為 神的小孩,活出神的形象與風範。


Amy 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,也是一個大好人。雖然 Amy 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,但是她會永遠地活在我的心中。


湯偉晉 親筆寫於

中華民國111年11月3日

星期四台北時間晚上7點48分


備註:

Amy 的離開 讓我一直心有所感,念念不忘,那種心情,筆墨難以形容。


Amy 的離開,也讓我決定要開始好好地研究一下,為什麼人會得到癌症,以及要怎麼樣更有效地去治療癌症。


陳牡丹小姐 (Ms. Amy Chen) 是 台灣健康社區自主發展協會 的秘書長。她也是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地區 芝山生活家 的執行長。


###

小品文_湯偉晉寫的小品文_2022-1103_神的小孩 陳牡丹小姐_



小品文_湯偉晉寫的小品文_2022-1103_神的小孩 陳牡丹小姐_

###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