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7, 2023

Special thanks to Professor Ruth Ben-Ghiat for sharing her knowledge and wisdom with us.

Special thanks to Professor Ruth Ben-Ghiat for sharing her knowledge and wisdom with us.


中華民國112年

西元2023年5月7日星期日


Professor Ruth Ben-Ghiat,一位美國著名的歷史學家,為這個世界寫了一本重要的書籍。這本書告訴我們,強人政治,尤其是獨裁統治者是如何誕生的。生活在民主國家的一般民眾,如果沒有對於獨裁統治者以及獨裁統治下的專制體制有適當的認識,那麼他們就有可能會在一夕之間淪為獨裁統治者的奴隸,而難以翻身。台灣是有神在特別眷顧的地方,但是住在台灣的人也不能夠完全就像是傻子一樣,天真地以為台灣永遠會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地方。


我好奇地想著,我是一個在自由世界裡面白吃白喝的人嗎?我曾經做過什麼樣的努力,以避免別人把槍直接指著我們的鼻子,或者是把飛彈直接射入我們的領空?我是一個在民主國家中白吃白喝的人嗎?我好奇地想著。


湯偉晉 親筆寫於

中華民國112年5月7日

星期日台北時間晚上7點05分

中華民國在台灣是華人世界最靠近民主和自由的地方。


A message left by a friend in Taiwan, The Republic of China. 


Professor Ruth Ben-Ghiat

https://RuthBenGhiat.com


## 

##


No comments: